清少零柒

目前大概是赛提。

专注狗血剧情一百年的漫画段子手。

脑洞5

这边俩人直接上了电车,乔一帆啪叽翻出ipad问你日语如何,安文逸老实交代也就是爱情动作片台词级别那么几句常用的。

乔一帆点头,那你等下只要说哦依稀和苏狗一就好了。

安文逸想,大约就是吃个饭,搞得弯弯绕绕的。

 

到了目的地乔一帆恭敬万分地去核对预定信息,又过了一刻才落座。

年过五旬的板长对待食物如情人一般,这气场结界过于强大,一顿饭吃得并不安稳,反倒有点异教徒误入朝圣现场的尴尬。预先准备好的说辞都没有派上用场,鞠躬离席谢意传达,安文逸终于松了口气,问下面的安排是什么。

“下面?没有了啊。”乔一帆说。

身边的人不说话。

“一年前预约了,上个月手机日历提醒跳出来了才想起来。传说中很难预约的店,竟然预定到了1月1日,本来是一人位,就是想看看一年自己能做到什么样子,给自己个奖励,算是个仪式吧。上个月预约提醒了之后又问了下能不能改成两个人。”

安文逸只是看他。

“没想到原来的板长也退休了,他儿子,就今天那位,说可以的,换成他父亲倒绝对不肯。“乔一帆回过身来笑笑,"总要与时俱进。“

“何必这么折腾,晚回来一天不就好了。“

“集体形象,脱队多不好。何况,你说的,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“夕阳余晖照在乔一帆头发上,毛茸茸的。安文逸突然觉得心底七级地震一场,震源牵扯出期待又带着点畏惧。

”别说。“他想要制止灾情恶化,可四周不断崩塌。

”那就生日快乐。“他凑过来吻他,”虽然提前了两天。“

 

还要什么语言,只能拥抱。

余震不断。

 

人生不会按预定剧本发生,但一切都会变好,就像新的代替旧的,一个人变做两个人,仪式成为纪念日。

一直不行的终于可以了。

 

 

”你干啥要砍我。“

”是砍你的账号。“

安文逸察觉自己在细微变更中收益飙升,物种异化,连对方这种毫无道理的撒野也觉得可爱。

食欲和情欲都得到满足,Bliss Point。

”真神奇。“

”概率问题,低收费全包服务就我们两家。就算找到我代练也正常。“

”不是说这个。本来没什么联系,越往后就发现能关联起来的点很多。“

”嗯?“

”都从北京来杭州,都玩荣耀,食物的口味啊,喜欢的颜色,作息时间,你认识的人,和我认识的人。我们还住同间宿舍!“

”这怎么能算,是你心理暗示,不对,强词夺理。“

”也许吧,但潜意识里想要和你有更多可以牵连起来的点,这么希望着,真成了。“

 

”上次回京我联系了队长,没能把他约出来。“安文逸拧身去拿手机,翻出和叶修的微信给乔一帆看。

”怎么突然说到前辈?而且这事儿你咋不早告诉我。“

”那时候想着没结果的努力不需要告诉你,但现在觉得没法隐瞒任何事了。“

”哟做了什么坏事良心不安啦?“

”你不想知道小手冰凉是谁给我的账号,或者,为什么和老板娘的八卦没有炒起来。“

这么一说乔一帆也想起第一次跟安文逸去他学校,遇到电视台采访时,对这两桩事欲言又止的记者着实勾起过他的好奇心,安文逸却再三避过他询问的眼神。

但这时他却又失去了好奇了,很难解释是怎样的感觉,他尝试着描述一个不存在的轮廓。

”以前是不想知道,现在是不必知道。就好像……“乔一帆比划着,”分子和实体,像素和图像,进化论和……过去的所有让你变成了现在的你,缺一不可,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也一样。现在的我能和现在的你这样在一起,用呼吸和皮肤就能感觉到过去发生了什么,但这不重要。明白吗?“

 

他很少如此哲学。

然后他得到一个亲吻。

一个让他觉得未来一无所惧的亲吻。

一个buff。

 

 

 

 *-也不知道tbc好还是就停在这里好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8 )

© 清少零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